代禱信

我是誰

我是鴨子老師,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服務,在教會擔任執事,是台北商業大學學生,主修企業管理,對於學習新事物有著一份熱忱和動力。喜愛閱讀、參加講座及研習課程,學習可以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,探索新的想法和觀點。教會主要的服事在宣教事工,這次的中學品格營是我第三次進入緬甸,第一次是在2017年參加精兵協會緬甸訪宣隊,第二次是2018年參加教會緬甸包梯品格營;海外短宣可探索當地的文化,認識新的人和文化,擴大新的視野,每次的參與都是一次新的冒險,從中發現新的事物,挑戰自己的勇氣和信心。疫情趨緩期間我參加教會2022年7月舉辦的東台灣教會讀經營,其間對讀聖經有不一樣的領受,也預計於2023年7月參加第二次東台灣教會的讀經營。

 

雀屏妙選

我是第四代基督徒,我為什麼會參與緬甸宣教,故事從十幾年前我進入教會開始;當時為了讓二個小孩子有穩定的主日學教會生活,也因二個小孩子的指定想參與台語聚會,教會長老及會友也非常熱情的招呼,所以我們很快進入這個大家庭參與服事,穩定聚會後也讓我們由主日學服事,延伸到社區兒童宣教服事及壯年事工,在擔任壯年團契會長期間,配合宣教事工於社區的兒童及家長。2017年任職教會首任執事,所分配的事工是宣教組,教會是精兵協會的伙伴教會,受當時宣教組徐光宇長老之邀,我在2017年4月第一次參與緬甸的訪宣隊,神真的很恩待我,願意讓我有機會參與在跨文化的宣教事工當中,藉此擴展生命境界,激起對宣教的使命和熱情。

 

念念不忘

從第一次參與訪宣就開始注意緬甸的局勢和緬甸宣教事工,緬甸是一個保守、封閉的共產國家,在參加任何宣教活動,都需要有當地同工事先安排好一切的人事物,而且每日進出都需很低調,並於出發前寫好遺書。再一次進到緬甸是2018年教會包梯出隊的品格營,我算是最早報名的其中一個,一般短宣隊都會有3-4次籌備會,籌備會主要目的除分工、寫教案及試教訓練,更重要是培養團隊的凝聚力。這次去的是自治村,當地有很多-我們有,但他們沒有的。沒有飯店、沒有便利商店、沒有自來水、及隨時會中斷的電力,但也有很多-他們有,但我們沒有的。他們為了安排我們有舒適的地方可養精蓄銳補足睡眠,把最好的房間留給我們,所以我們居住的可都是當地的豪宅,他們有萬能的灶,從吃、喝到洗澡都靠它,他們有一顆很單純的心,即使自己的家庭環境不是很好,但仍堅持幫助更需要幫助的難民,在艱難的環境中,他們還是有很多教會的肢體聚集,就是要來一起被造就,領受神豐盛的恩典。

 

意猶未盡

很高興在今年年中我可以再次到緬甸參與品格營的服事。雖然團費不便宜,雖然捨不得請假,雖然有潔癖,但就因在那困苦的環境中可以與上帝同工,我甘心樂意再次進到緬甸,這是上帝的祝福,祂讓我可以不看生活條件較差的環境,我相信在苦難中我會越多經歷神的同在,在苦難來臨的時,也是我問題的顯現。對我來說團費不算是小數目,為了買同等值的iPad我考慮2-3年還無法下手,但我卻可以不考慮環境,不考慮高額的團費,毫不猶豫的選擇參與這次的短宣隊,對我來說這是很有價值,很划算、很渴望可以參加的宣教事工。

 

恩典的記號

這世界一直默默在改變,改變對基督徒而言,是生命一種正向能力的改變,是一種不舒服,甚而是一種痛苦,必須抛棄既有的、將非常習慣十分順手的做法或習性,重新接受新的做法,從頭學習與適應起。我要朝著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而努力,因人無法用相同的自己,得到不同的未來。感謝神在我生命中所賜予的一切,祂是慈愛永不離開人的主,因祂的保護和帶領,讓我走在祂的恩典之路,感受祂無窮盡的愛與祝福,希望這些祝福與恩典,也能充充足足顯現在緬甸這個國家的所有人身上。


奉獻支持

敬邀您除為短宣隊員禱告外,也以金錢奉獻支持我們的事工!短宣所需的經費,一人團費為四萬元。但是花費其實是六萬元,不足的部分由精兵協會補足。若有意為我們的事工奉獻,請匯款時備註「為短宣奉獻」。您所奉獻的每一分錢,都會擺在短宣宣教事工上。

🌟 轉帳後請主動告知匯款帳號末5碼、奉獻者姓名、「為短宣奉獻」、捐款收據抬頭、身份證字號、電話、地址,以利後續查帳及國稅局申報作業。 

帳號:19448889

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基督精兵協會

彰化銀行(009)中山北路分行

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基督精兵協會

帳號:5081 - 01 - 012146 - 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