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簡介

信仰覺醒─看見需要,回應呼召

    誕生於1992年的基督精兵營,正是這個「信仰覺醒運動」的源起。一群台灣神學院的師生,期待透過營會的方式,喚醒台灣的青年基督徒。一起將耶穌的福音落實在人與土地上。即站在「對上帝有信」的基礎上,追求「對人有愛、對土地有情」。過程發展中,舉辦適合大專生的「基督精兵營」、國高中生的「基督精兵戰鬥營」、社會工作青年的「基督精兵社青營」、神學營、原住民營、培訓課程...等各式營會,鑒於事工的陸續發展,以及使精兵運動有穩定的後勤平台;於是2000年成立了「台灣基督精兵協會」。

    2002-2008年,精兵協會承接海外宣教的使命,陸續差派數梯短宣隊,以及短、中長期宣教同工前往印尼蘇門達臘配搭當地的「栽種者差會」宣教事工。2010年再度承接海外宣教的使命,差派探勘隊前往政治仍動盪的緬甸2012年起陸續差派長期宣教同工,進駐配搭當地教會及學校服事。

    精兵協會的事工隨著時代演變幾經調整盼望能真實回應時代需要,也深信信仰覺醒運動中,營會與宣教密不可分。我們期待透過各種營會、教材、成長團體,發展宣教異象,開啟信仰視野,激發勵身心智。當內在生命被建立,自然會有回應上帝的宣教行動。盼望精兵協會所累積的本土差派經驗,能為台灣眾教會帶來祝福。 

我們的異象

憑著信心,我們期待看到

基督精兵協會的參與者

是有生命影響力、充滿宣教熱忱、胸懷普世的基督精兵。

我們的使命

靠著上帝的恩典,我們動員教會,培育宣教人才,差派宣教士,宣揚福音使命。

核心價值

我們委身合一:合一是聖靈的恩賜、關係的連結、多元的展現。

我們委身國度:國度是身分的認同、寬闊的眼界、疆界的跨越。

我們委身愛心:愛心是上帝的心意、真理的根基、持續的代價。

我們委身生命:生命是基督的豐盛、福音的展現、團契的見證。

我們委身信心:信心是異象的領受、積極的行動、神國的建立。

我們的事工

一、長宣事工:

二、宣教地專案事工:

三、宣教動員與信仰培育:

四、營會番外及志工凝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