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宣事工

我們看見

       回首這些年在緬甸宣教的日子,這是一條真實經歷上帝帶領的恩典之路。我們陸續有4位長期宣教師,透過配搭當地教會、學校服事,陪伴著學青成長。有些人因此信耶穌;有些回到家鄉服務。除了感恩之外,這些年來,我們深感緬甸福音禾場之大,深耕工人之少的缺憾。從歷史面向來看,族群的對立早就存在。英緬戰爭後的移民潮,讓緬族人陷入窮困之境,更在反抗後被多族聯軍徹底擊敗。

       40年代,日本向緬甸發動攻擊,更加惡化族群衝突;此時少數民族協助英美,對抗日本與緬甸獨立軍,境內的族群衝突,已是血海深仇直到現在,數萬的羅興亞人持續與緬甸政府衝突;邊境也不時有族群衝突的零星戰爭。走過緬甸,我們看見許多學生沒有信仰、無人牧養,迷失在金錢的試探與毒品的誘惑之中。族群衝突之下,基督徒也難以向不同族群分享信仰,我們能為這些未得之民、以及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做些麼?所以我們要去,用他們的語言分享福音,進入緬甸最大族群—緬族並其他使用緬語族群,帶領他們信主,使新一代建立與人和好的關係,成為超越族群的福音見證人

       從歷史來看,族群的對立早就存在。英緬戰爭,緬族王朝宣告滅亡;英國統治時期,鄰國紛紛前往緬甸,使緬族人陷入窮困之境,更在反抗之後被多族聯軍徹底擊敗,因著這樣的失敗,緬族對少數民族兇殘無比。40年代,日本向緬甸發動攻擊,緬甸獨立軍隨之前進,這段期間更加惡化族群衝突;此時少數民族協助英美,對抗日本與緬甸獨立軍,境內的族群衝突,已是血海深仇。直到現在,數萬的羅興亞人持續與緬甸政府衝突;邊境也不時有族群衝突的零星戰爭。

       在緬甸經歷劇烈轉變的時代中,我們看見許多緬甸學生族群沒有信仰、無人牧養,迷失在世界各樣的試探與誘惑之中,族群衝突之下,基督徒也難以向不同族群分享信仰,我們能為這些未得之民、以及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做些什麼?

我們期待

在上帝的呼召下,我們差派宣教師團隊,前進一座孕育國家知識分子的大學城深耕緬甸學生事工。



奠基於信仰,成為超越族群、有生命影響力的信仰群體。


現在、未來

憑著信心,相信上帝使用我們的團隊,培育門徒、建造教會。


開展學生事工

與當地同工配搭,透過門徒訓練,培育新一代的門徒,期待成為超越族群、有生命影響力的信仰群體。


學習文化、語言、世界觀─緬甸

為破除語言的隔閡,讓福音工作順利進行,我們差派宣教師到宣教工場。透過學習當地語言及文化,更身了解緬甸的需要。


宣教師職前訓練─台灣

出發前的職前訓練包含宣教知識及基本技能(例:電腦;衛教等)。


加入長期宣教的行列

影片連結

※為什麼我們要去緬甸呢?帶您用一段影片快速了解:

深耕.mp4